【二哈】先来后到

这次要写狗血文

现代paro




薛蒙拿脚尖去踢墨燃书包,墨燃跟背后长了眼睛似的,动作敏捷地闪了过去,担心他踢到自己的挂件。那可是上次他磨了楚晚宁好久,对方才同意帮他抓的白猫公仔。

墨燃瞪他一眼:“再敢动它,我就跟伯父说你上次夜不归宿是和梅家兄弟出去唱K了。”

薛蒙气不打一处来:“你还敢提上次的事,我要不是为了给你打掩护又怎么会被梅含雪逮个正着?那天晚上我替他挡了二十几个女生!二十几个!”

墨燃心虚地移开目光:“下不为例。”

 

薛蒙的气来得快去的也快,在吃完了墨燃给他买的关东煮之后,他用胳膊肘撞撞墨燃:“你和楚老师最近怎么样了?”楚晚宁之前也给薛蒙当过家教,薛蒙习惯性喊他楚老师。

墨燃泄气:“还不是老样子,他就每周给我补一次课,连在我家过夜都不肯,说是辅导员会查寝。”

薛蒙想想也对:“墨微雨这段时间也偶尔在家里住吧,楚老师之前和他闹得那么僵,遇见了多尴尬。”

说着他又想起了别的,“哎,我听说师昧高考后就要出国了,墨微雨是不是打算和他一起走?”

众所周知,墨微雨喜欢师昧。

墨燃静了一会儿,摇摇头:“我不清楚,你也知道我们俩关系本来就一般,在那件事之后就更差了。他自小主意正,估计也不会和爸妈商量,八成到时候直接通知我们一声。”

父母远在国外,这么多年兄弟俩都是由薛正雍夫妇帮着照料。在有些事情上,父母并不会过多干扰。

身为双生子,墨燃比别人更了解墨微雨的某些心思,但他绝不可能傻不愣登地去提醒别人,尤其是当事人。

 

楚晚宁每周六晚上会给墨燃辅导三个小时的功课,不同于墨微雨的优秀,墨燃在念书这一块似乎总是跟不上,楚晚宁从初中就开始给他补课,直到升入大学,还在当他的家教老师。

说来也奇怪,墨燃在楚晚宁面前一向乖顺,独独在称呼上较真,绝不肯和薛蒙一样喊他老师,非要喊他晚宁。楚晚宁纠正过几次,实在拗不过他,就随他去了。

 

这天,墨燃在楚晚宁准备离开时拉住他。

“晚宁,”墨燃的声音里带着温柔,“我也想报考S大,选择和你一样的专业,当你的师弟,好不好?”

虽不是初次听墨燃这样叫他,但今天的少年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让楚晚宁竟不敢直视他。一时间,房间内只听得见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

楚晚宁耳后脖颈罩上一层淡淡的红,目光游移:“这是你的事情,问我做什么。”

墨燃像是得到了让他安心的答案,将他的手握得更紧,笑意盈满酒窝。

楚晚宁莫名的有些恼羞成怒,用力抽出手,把剩下的课本都收拾好:“如果下次月考你还是错在同一个知识点上,就别再做梦能考上S大。”

他落荒而逃,墨燃看着他背包上挂着的二哈公仔,忍不住笑出声来。

 

楚晚宁急匆匆地下了楼,正面撞上了墨微雨。

身材瘦削的男生肩膀上湿了一块,眸色沉沉:“楚晚宁。”

楚晚宁不欲与他多纠缠,冲他点点头便想快步离开。

“楚晚宁,”墨微雨再次硬邦邦地叫他,“我要和师昧一起出国了。”

楚晚宁头也不回:“那这次,你可要记得保护好师明净。”说完,不等对方回话便撑起伞,走进雨势渐大的黑夜里。


评论(33)
热度(5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