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虚假联姻 04 完

旭凤听见门外有人低声交谈,皱皱眉,心想有谁敢扰魔尊的清眠。闭着眼,长臂一伸,枕边是意料之中的空无一人。

又走了。旭凤顿觉无趣,连今日的早课都没了兴致。

房外人推门进来,旭凤怒斥:“谁给你的胆子让你进来的?”说罢便是一道火灵直袭而去。

他正在气头上,动作比脑子更快,在看见进来的是润玉时已收势不及,

润玉施施然抬手接下:“魔尊这是好大的威风。”

旭凤心知暗糟,他平时并不如此暴躁,只是心情不悦又以为魔侍擅自闯入,才难得出手惩罚,谁知差点伤了润玉。

“我,我以为你回天界了。”旭凤急急下床,连鞋履都没穿。

润玉笑道:“我刚刚召来邝露交代些事,她办事妥帖,我现下倒也不急着回去。”

旭凤大喜过望,连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儿也顺眼几分。

 

旭凤只觉现在的生活犹如美梦,盼着千万不要醒来。润玉身上的距离感消散许多,待他也亲近了些。两人闲暇时常携手同游,他带着润玉游览魔界,见识魔界与天界截然不同的处处风光。自旭凤破壳以来,这段时日是第二快活的了,就连做梦时都能握紧身边人笑出来。新婚燕尔,蜜里调油,旭凤这才明白何为“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了听和飞絮点点头:“这就是度蜜月啊。”

接下魔界事务的燎原君和鎏英表示笑不出来。

 

自那日酒醉后,两人都再未提起过那只乌鸦的事,似是达成某种无言默契。润玉身为天帝,又一向勤勉政务,没过几日就回返天界。

旭凤倒是沉静下来,只吩咐在院内又种上一圈夜昙,因和凤凰花所需生长环境不同,还安排人时时用灵力悉心灌养。

开了个好头,他们二人来往逐渐频繁,两界之人也习惯天帝魔尊时常出入本界,日子还是太平的过。放在凡间,也不过是对寻常的眷侣。

 

又不知过了多少年,六界中人饭后的消遣又添一条:天界传出有喜啦,听说是位小公主!

围绕着这颗明珠,天魔两界新一轮的掐架开始。这嫡长女,将来是继承天界大统呢,还是接下魔尊之位?

吃了一圈瓜的锦觅表示:我建议你们俩再生一个。对了,小姑娘是龙还是凤啊?

 

END

 

番外

旭凤自啄开蛋壳的那刻起,就知晓自己是这天地间最后一只凤凰,一族气运集于他一身,可谓是天之骄子,耀眼非凡。同时也无比孤独,放眼望去,竟无人有资格站在他身侧。

旭凤万余岁时成功挑战上任魔尊,登上这至高位。魔界以强为尊,旭凤杀伐果断,公私分明,倒是魔界人心所向的君主。只是怀有异心之人总是难免,按捺多年,还是没忍住在他涅槃时出了手。

凤凰五百年一涅槃,护卫的工作一向交给鸟族。鸟族素来与他亲近,族长穗禾更是誓死追随他。只是这鸟族公主也有私心,心心念念当魔后,旭凤却对她从无这种心思,总是躲躲闪闪。穗禾向来是众星拱月,被拒绝多次也失望透顶,只当这凤凰不开情窍,在旭凤涅槃前夕,赌气出游,护卫事务也交给下面的人,左右也出不了什么岔子。

 

怕什么来什么。在涅槃关键之时受到偷袭,旭凤虽躲过致命一击,一掌结果那人性命,却也受到致命影响,重伤之下成了一道璀璨的流星,划过天际,直直往北方落去。

魔尊大人被烧成黑漆漆的乌鸦,倒插在湖边,水里的鲤鱼跃出水面,见到鸟族竟敢进入水族地盘,急急去通禀。

旭凤听懂了那条鱼冒的泡泡,心下冒火:“谁是乌鸦了?你见过羽毛这么美丽的乌鸦吗?”

他伤得虽重,但自愈能力强,稍待些时日便能完全恢复。正想着在彻底昏迷前赶紧找个地方隐蔽起来,却见一白衣仙人缓步前来,这仙人衣袂飘飘,远观令人心神荡漾,近观又气势凛冽让人心生却意。

“鸟族怎会出现在此?”仙人声音清透,宛如玉珠落银盘。

旭凤莫名心下一松,晕了过去。哪想到,他年初识,一生心动。

 

那句话怎么说的,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其实,非年少时也最好别遇见,尤其是你俩注定没可能的情况下。

旭凤越是了解润玉,就越觉得这人简直每一处都是按照他的喜好来长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直叫他看得移不开眼。几万年都没动过心的小处凤,这才尝到了情之滋味。

旭凤起先想的美滋滋,等他恢复原身,再表明自己魔尊身份,以魔后之位求娶这小小的洞庭水族应该也不是难事。于是暗地向魔界传回消息安抚众人,继续安心赖在润玉身边。可惜他伤还没好透,润玉似是突有急事,将他带到花界托付给一位妙龄仙子,还没等他为了这美貌女子称呼润玉为“小鱼仙倌”而呷醋,润玉就反身直回天界。

旭凤左等右等也没等回润玉,伤也好了,便化回人身和锦觅摊了牌。反正经他这段时间的观察,这小姑娘心思单纯善良,为人也豪爽仗义,不怕她生出什么坏心思。

“你是魔尊?”锦觅一下拔高声音,又急忙捂嘴。

旭凤优雅颔首,矜贵地饮口泉水。啧,这水真一般。

“你就是那个每次提起都会让小鱼仙倌皱眉的魔尊?”

“咳、咳…”

 

锦觅与他相处数日,倒也不怕这魔尊的赫赫威名:“你现在跟我说这些,是干嘛呢?”

“我欲……不日迎娶润玉为魔后,但是始终不知他真实身份,这段时间也未见他,所以才来问你。”

锦觅撇撇嘴:“鸦鸦你别想了,小鱼仙倌是天帝啊。”

旭凤还没来得及对“鸦鸦”这个名字发表看法,便为润玉的身份所惊。并非是这天帝之名吓到了他,而是天魔两界素来不睦,自旭凤登位后才勉强维持和平,平时几乎不来往,小摩擦也常有。润玉若知他为魔尊,不给他冷脸都是好的,哪有可能同意亲事。

“堂堂天帝,为何会出现在洞庭湖边救下我?”

锦觅嫌他大惊小怪:“小鱼仙倌母神出自洞庭湖,他不过是去探亲吧。”

 

旭凤情路受挫,黯然神伤,失魂落魄地回了魔界。

燎原君虽不知为何尊上之前提及的魔后没跟着回来,但是尊上比以前更加上心魔界事务,在对待外交问题上也越发缓和,倒是个好兆头。

等万年后旭凤把润玉迎回来,燎原君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打这么多年的光棍:什么励精图治,什么明君,还不是一心向着意中人!

 

小公主满月酒结束后,锦觅在花园里逮到了落单的旭凤:“凤凰,你怎么一个人呢?”

旭凤有女万事足,周身气势也不再那般凌人:“丫头黏润玉黏的紧,润玉在哄她呢。”

锦觅支颐看他,有些问题萦绕在她心中很久了:“凤凰,你在对待小鱼仙倌的事上,总是有些太不冷静了。”哪像个魔尊的样子。

旭凤知她想问什么:“你是说我因为莫须有的纳天妃传言就大发雷霆之事?”

小葡萄连连点头:“还有,你之前明明那么暴躁,可是自从他与你同游人间后,你就像是变了个人。”

夜风刮起,悠悠昙香,清雅怡人。

旭凤目光沉沉:“润玉一向御下甚严,他登基几万年,后宫一直空悬,你可曾听说过半分天家风流韵事?而你不过在天界待了一夜,第二天消息就传到了魔界,如果不是润玉默许,谁有这个胆子。他既有心试探我,我也乐得将这颗心剖开给他看。我心仪他数千年,哪里会一点都不曾了解他?”

人间灯会时,就算润玉不用灵力,以他的身手,就连旭凤也没把握能在三招内擒下他,几个稚童怎会如此轻易近身?

“我与他心知肚明,不过是都在装傻罢了。他愿意演,我自然也愿意陪着,左右我们有着万万年的时光,真心以待,爱他长长久久,我总能让他对我彻底卸下心防。”

锦觅感叹,神仙谈恋爱就是这么复杂,她身为一个果子也只能甘拜下风。

 

润玉哄睡女儿,自寝殿出来,见二人聊的开心,不由展颜:“你们在说什么呢?”

旭凤连忙迎上去:“锦觅正向我夸赞丫头可爱,我琢磨着,还是赶紧给她安排一下相亲宴才行。”

锦觅大气,恨不得上去踹他一脚:“小鱼仙倌你看他又胡说!”

旭凤大笑,这样的日子,才配得上凡人对神仙生活的向往。

 

番外 END

 

 

 

 

这篇初衷就是写个小甜饼,没什么阴谋阳谋的。

润玉原来想着政治联姻嘛两人面子上过得去就行,后来得知旭凤从前就喜欢他,责任感极强的润玉自然也会对这段婚姻负责,努力对旭凤好,日久生情,两个人就安心过日子啦。所有伏笔只是为了最后he。

(真要写虐我也不会这么开头,小声bb)


评论(29)
热度(14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