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家长里短

CP:燃晚,橘子组

上篇 平淡日常


墨燃家隔壁最近刚搬进了新邻居,今早他出门扔垃圾时,对面的碰巧开了门,人还正在扭头和屋里的嚷嚷:“你真同意了?你再不改变心意我就离家出走,赶明儿小叶子过来你跟她解释她爸怎么没了!”一大清早的,整个楼梯道都是回音,不用仔细听就能感受这人的愤怒。

 

墨燃本来脸上都挂上笑了,但要打的招呼被硬生生噎了回去。得,一看人家这就是在闹家庭矛盾呢,他还是不去撞枪口了。脑袋还没完全缩回去,对面屋里的不知道说了什么,那人就因为没得到满意的答复,气冲冲地把门一拍,二人眼神直接撞上了。

 

这可真尴尬,认识,但关系半生不熟。

 

“……哟,徐老板,你也住这儿啊。”墨燃干巴巴地打招呼。

徐霜林脸一僵,随即一垮,还没等他说什么来捡回点面子,他身后的门就又开了,里面出来个人拽他胳膊:“你连手机都没带,拿什么离家出走呢,别胡闹,咱们回去好好说。”

徐霜林似乎还在火头上,梗着脖子杵那不肯动。那人显然是着急了:“你再这样,我可真生气了。我、我也要离家出走,我不回来了!”

 

得,又是个认识的。

 

墨燃犹豫着喊了一声:“罗教授,真巧啊。”他早该想到的,搬进来的肯定不会是徐霜林一人。

罗枫华生的文文弱弱,气质温和,平时连重话都很少说,现下估计也是被徐霜林给逼急了,连这种听起来有些可笑的威胁都能说出口。

他抬眼就看见墨燃,半尴不尬地放下手,笑着应了声:“好巧啊。”

 

半个小时后。

墨燃和徐霜林两人坐在早餐店里,面前摆满了稀饭包子豆浆。

“你吃得完这么多吗?”墨燃对徐霜林的饭量表示怀疑。

“罗枫华那个废物没有吃早饭的习惯,我给他带的。”徐霜林随口一答。

都要离家出走了还记得给人带早饭,你们这种相处模式我是真的不懂。墨燃暗自腹诽,灌了一口豆浆,嗯,挺纯挺甜,晚宁肯定喜欢,下次带他来这家吃。

 

刚刚徐霜林像是脑袋被门夹过一样,语出惊人,说他和墨燃约好了晨练,硬是在罗枫华诧异的目光中,挟着莫名其妙的墨燃下了楼。

墨燃本来不想掺和别人家务事,但也不好直接下徐霜林的面子,只得拎着袋垃圾跟着他一起出了小区门。

 

“对了,这次研讨会罗教授没去吗?”墨燃想起来这件事,楚晚宁上个月就出差了,说是要去半个月,他还以为同个学院的罗枫华没准儿一起去了。

说起来这事徐霜林就一肚子气:“他早就跟我说,因为一件重要的事,这次不会去,我还以为他是为了……”

他顿了顿,更生气了:“结果是为了见小叶子那个男朋友?!我不同意!”

 

墨燃立马明白了,他和叶忘昔同窗过一段时间,对她家里的情况也听说过一些。

“咳,这,都是一家人,你也想开点。”

“去他妈的一家人,我和南宫家都断绝关系多少年了!”徐霜林情绪激动起来,“当初他们不同意我和罗枫华的事儿,我直接麻溜儿滚了免得碍他们的眼。结果呢,他们还是把罗枫华整得进了ICU,要不是我和南宫柳拼命没准他就已经断气了。好不容易有了闺女过了几天安生日子,个倒霉催的侄子又来拱我家白菜。他找面镜子照照,就他那个张扬跋扈的败家子样,他配得上小叶子吗!”

“但你闺女就喜欢他啊。”墨燃撇撇嘴。

徐霜林怒目而视。

 

“肥水不流外人田,再说我看南宫驷对叶忘昔也挺真心的,别一杆子打死嘛。”墨燃开了一杯豆浆摆徐霜林面前,让他喝一口消消火气。

徐霜林咬牙:“要不是顾虑到小叶子,我早就亲手做了那小……”

“哎,徐老板冷静,冷静。”墨燃赶紧打断他。

徐霜林早年混黑,身上的那股子狠劲儿原本被这些年的老婆孩子热炕头给磨去大半,最近被这未来女婿又给勾了起来。倒是南宫驷独一家的本事。

 

他又气鼓鼓地坐了一会儿,问墨燃时间,算算差不多了,就把包子豆浆一拎,嘴上还不肯跌份儿:“我回去看看罗枫华那个白痴,说不好都已经低血糖晕过去了。”

 

墨燃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边喝稀饭边摇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幸好他和晚宁处得好,两人压根吵不起来。墨燃美滋滋地想,晚宁明天就要回来了,他得好好准备,给他个惊喜。

 

现实往往事与愿违。

当墨燃压着风尘仆仆的楚晚宁亲热时,还没来得及把手伸进衬衫里,隔壁就有动静了。

“碰!”听起来像是盘子,墨燃十分冷静地分析。

“……什么声音?”楚晚宁被他吻得情迷意乱,迷迷蒙蒙问,凤眸半阖半睁。

“没事,你听错了。”墨燃面不改色。

“咚!”这会应该是电视,墨燃依旧冷静。

“隔壁怎么了?”楚晚宁完全清醒了,眉心一皱。

“……”买房子的时候明明说隔音很好,墨燃极度不爽。

 

“轰!”徐霜林在炸房子吗?!

“出去看看。”楚晚宁一把推开身上的男人,起身去敲隔壁门。

墨燃沉着脸跟着他身后,与一把拉开门的徐霜林对上眼神,隐约还能听到屋子里罗枫华和叶忘昔劝架的声音。

 

这日子,以后恐怕不太平了。

 

END


评论(10)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