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不做亏心事

CP:燃晚,梅梅姜,橘子组

原梗来自电影《完美陌生人》:聚会的所有人把手机放一起,游戏期间的来电和信息全部公开。

 

 

“无聊至极。”姜曦准确无误地给这场游戏下了定义。

坐在他身旁,拥有一双多情碧眸的美人笑盈盈接下话:“难得聚会,娱乐罢了,相信大家都不会当真。想必,姜董也不会计较这个。”

姜曦如玉脸庞覆上寒霜:“孤月夜的商业机密若是被泄露出去,就不仅仅是场游戏了,耽误我的生意,你们赔得起吗?”

“……”

作为在场最有钱的人,他的确有资格说这种话。

薛蒙习惯和他对着干,当即说出众人心声:“有钱了不起啊!”

姜曦眉毛一挑,启唇欲驳斥他的话,旋即思及某事,又把话咽了回去。

 

徐霜林吃完最后一粒瓜子,懒洋洋地开口:“所以到底玩不玩了?不玩就散场,我还得回去守着闺女做课题呢。”

“需要我提醒你一句,你闺女连毕业论文都已经写完了现在正和她未婚夫挑婚纱的事实吗?”墨燃一盆冷水泼下来。

提及那个他看不顺眼的未来女婿,徐霜林脸一沉,罗枫华赶紧按住他的手臂,继续给他剥橘子。

 

“晚宁可有什么意见啊?”墨燃扭过头询问楚晚宁,笑意轻佻,语气满不在乎,让听者不禁皱起眉。

楚晚宁一双凤眼乜斜过去,眸中压有隐隐怒意。他看了墨燃一会儿,冷声道:“玩就玩。”

薛蒙自然是和楚晚宁同一阵线的,他想的也很单纯:扪心自问,他可从未做过什么丧尽天良的亏心事,有什么不能公开的,怕什么?

 

“那就——开始吧。”梅含雪率先掏出手机,放在了桌上,他侧头看姜曦,“姜董,请。”

姜曦冷笑一声,不情不愿地把手机放在右手边。

 

众人拿出手机后,表面上继续吃吃喝喝,暗中都悄悄竖起耳朵,看谁会是第一个中奖的幸运儿。

罗枫华和他身边的楚晚宁低声交谈:“玉衡,院长上次找过我,关于你那个课题……”

徐霜林不耐地把他一把拽回来:“饭桌上别谈工作,烦不烦啊。”语气恶狠狠,手上却是没舍得下重力。

罗枫华只得尴尬对楚晚宁一笑,见楚晚宁没说什么,眼神示意:“下次再说。”他生性拘谨,与在座众人也不熟悉,好不容易等到姗姗来迟的楚晚宁,虽然心中奇怪为何一向守时的楚教授会迟到,但见到跟在楚晚宁身后,面色黑得能滴水的墨燃,也大概能猜到些原因。

当时,徐霜林目光在他们中间打了个转,嗤笑一声,专心哄罗枫华给他嗑瓜子去了。

 

“叮——”

第一条消息来了。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梅寒雪身上,或者说,是他的手机上。

薛蒙好奇地伸长脖子去看:“谁的啊?快念出来听听。”

梅寒雪瞥了一眼自家弟弟,无波无澜地念了一遍:“你最近忙不忙,有没有累到自己,不要生病,我会心疼哦。”

含情脉脉的嘘寒问暖被读出了纪录片旁白的平铺直叙。

薛蒙瞪大眼,一边拍鸡皮疙瘩一边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梅寒雪:“竟然会有人给你发这种消息!”

梅寒雪这种冷冰冰的性子,除了父母兄弟老师之外,还会有人这般关心他吗?

 

梅寒雪还没来得及回答,立马又有一个电话打了过来,他叹口气,在众人的目光下接通,开了免提,莫名感觉肩上压力山大。

“喂,是梅师兄吗?”那头传来的声音轻柔和缓,猜想应是一位娇媚温婉的女孩。

“嗯。”可惜这头接电话的人不怎么怜香惜玉,声音冻得能结冰渣子。

“那个,我……你之前说有问题可以尽管找你帮忙,现在还作数吗?其实我想拜托你假扮我男友……”女孩羞答答地问。

“不作数,我现在喜欢男人。”梅寒雪没等她说完,毫不留情斩钉截铁地断了她所有念想。

女孩大概是没想到梅寒雪竟然在电话里直接出柜,惊了几秒后,失声尖叫,不复温柔:“那你还出来撩妹干什么!渣男!拉黑!”啪叽挂了电话,也许没多久某个论坛上就会出现一个名叫《818那个四处留情祸害姐妹的混血渣GAY》。

 

薛蒙慢慢张大嘴,看梅寒雪如同看禽兽一般:“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人!”骗色骗心的渣男!

姜曦看起来很想对着薛蒙翻白眼,似是觉得他智商感人。

梅寒雪扶额,对弟弟说:“含雪,把手机换回来。”

原来是兄弟俩又互换了身份和手机。

梅含雪失笑,解释一句,也不知道说给谁听的:“我已经从良很久了,这是我以前认识的女孩子。”

 

薛蒙对梅含雪的鄙视半分未减,尽管他觉得那些女孩也是猪油糊了心才会被梅含雪的花言巧语迷得晕头转向:“私生活这么不检点,你也不怕得病。”

梅含雪对他一向比对旁人更有耐心,笑着说:“都说了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再者,你可不能这样揣度那些美丽的女孩子,很伤人的。”

姜曦神情鄙薄,眉心微蹙,烟雨杏眼眯起:“谈情说爱是病。”这句话显然是对着薛蒙和梅含雪说的。

梅含雪撩起一缕散落额前的浅金色碎发,对姜曦笑得温柔多情:“那姜董觉得我病症如何?”

“病入膏肓。”

“没救了。”

“等死吧。”

姜夜沉直接刻薄三连击,梅含雪倒是笑容不减。

可我想和你一起病啊,他心道。

 

这一茬算是揭过,众人开始等下一条信息。

墨燃的手机响了。

楚晚宁反应快,本想扭头去看他,又硬生生止住动作,装作不在意,细嚼慢咽,吞下口中食物后才抬眼去看墨燃。

墨燃看着消息,表情有些复杂,似喜非喜,似惊非惊。

“是师昧的消息,他说他下个月就要回国了。”墨燃缓缓吐出一口气,大大方方地给他们看手机界面。

“阿燃,我下个月11号要回来了。好久不见,甚是思念,你会来机场接我吗?——师昧”

 

薛蒙有些郁闷,嘟嘟囔囔:“朋友一场,他怎么只给你发消息啊,我都不知道他要回来了,真不够意思。”青梅竹马久别后回国,却未曾主动联系他,让他有种被好友遗忘的失落感。

众人简直被他的天然呆所折服,不知道要夸奖他抓重点抓得准还是惊讶他总能和真相失之交臂。

师昧单独给一个结了婚的Alpha发这种消息,考虑过人家Omega的感受吗?

 

墨燃偷偷拿眼角去看楚晚宁反应,却见他神色淡然,眼睫低垂,不惊不怒,似是对自家Alpha的昔日白月光来找他,疑似重温旧梦再续前缘这事,心里没有任何意见。

“这么多年没见,我当然得去接师昧,毕竟我们当初关系那么亲近。”墨燃忽感气不打一处来,像是和谁赌气似的,啪嗒啪嗒敲了一行字回复,热情应下邀约。

发完消息后,墨燃胸中气结难解,啪地把手机重重拍在桌子上。楚晚宁正夹起一筷子豆腐,没夹稳又掉回盘中,他乜视墨燃,把竹木筷子一拍,也不吃了。

 

场面一下子冷下来。

徐霜林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师昧这个名字我有印象,是不是那个当选过校花的男学生?”

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抚掌笑道:“那他可确实长得漂亮,在我见过的人当中也算是极为出挑的了。”

墨燃冷冰冰道:“师昧可不只有相貌值得被夸赞。”他极度厌恶别人用这种轻浮的语气谈论师昧,那么优秀又那么努力的人,不应该被人当成花瓶。

 

罗枫华见徐霜林明显在看笑话,好心出来打圆场:“说得对,而且相貌也并非那般重要,立世为人,端正己身,内在往往比外在更值得称赞。”

徐霜林见他拆台,禁不住恶声恶气:“这和你有什么关系?你看看全桌,有谁比你长得差的?”

罗枫华一怔,圆滚滚的眼睛里透出些难堪来,不吱声了。

徐霜林说完就后悔了,他千辛万苦等了许多年才追到的人,要是被他这几句难听话给气走了怎么办?当众道歉他又拉不下面子,只好别别扭扭地在桌子下去牵罗枫华的手,想让对方别生气。

罗枫华回握住他,笑着摇摇头,若是放在许多年前,他恐怕还真的会认为徐霜林嫌弃他样貌平庸,但经历了这么多事后,他早已学会了避开对方那些试图掩盖本意的违心话,看到层层叠叠言不由衷下隐藏的浓深情意。徐霜林为他做了很多,他知道的。

 

楚晚宁自认貌丑,本来想安慰罗枫华,可看见他们夫夫二人情深意笃的模样,又觉得自己不便插入他们,低头摆弄起手机来。

姜曦仍是那副倨傲之态,支起下巴,不曾把他们这番闹剧看进眼里。

 

==================================================

这是发生在《八年之痒》之前的故事

 

大声告诉我不做亏心事的下一句是什么!

 

 


评论(36)
热度(6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