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药性转】日常流水账

性转梗,豪♂药♀

生子情节

现代童话

============================================

岳灵休和鸩罂粟结婚了,领证后广发请柬的那种。

连黑白郎君和白比丘都收到了那张红艳艳的薄纸,可见岳灵休在迈入婚姻的坟墓后是有多么的膨胀。

他们俩怎么修成正果的没几个人说得清,十年长跑都不止了。之前连别小楼都曾私下和李剑诗说,岳灵休怕是要和鸩罂粟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反观自己,当初的冲动告白果然是正确的。李剑诗一边微笑一边继续手上的针线活,心想你能告白难道不是因为岳灵休推了你一把吗他当时躲在树后面我都看见了。

 

鸩罂粟在药理方面又颇有天赋,是J市内出名的中医,又生的肤白貌美,人称“万济一枝花”。就是性格沉闷,表情总是冷冰冰的,想追她的十有八九都被冻了回去。剩下的十之一二,就是被她的好友岳灵休用千奇百怪的方式挡掉了,时间一长也就没人打她的主意。鸩罂粟落的清静,整日待在那间药房里,带带徒弟配配药材,反倒乐意如此。

岳灵休跟她的性子反了过来,豪爽大方不拘小节,四海之内皆为朋友,照理说这么个人不至于结婚老大难,但是由于某些众人皆知的原因,他也一直不谈对象,结婚的事更是遥遥无期。

 

在鸩罂粟(本人并不愿意举办)的单身派对上,万济医院的医生及其家属基本都来凑热闹,千雪撞撞温皇肩膀:“他们俩怎么捅破那层窗户纸的?”

温皇眼睛似睁非睁:“千雪,‘捅破’这个词,你用的很好。”

千雪开始没反应过来,然后红了脸,一声“哇靠”表达出他作为非单身非处男的最后那点羞涩。

 

是的,岳灵休和鸩罂粟会结婚,是因为他们酒后乱性了。

先上车后买票这种事对岳灵休来说是十分不齿的,但是对象换成鸩罂粟那就完全没有问题。

那天早上是他先醒的,睁眼后看到鸩罂粟的泪痣,迷迷糊糊地上去亲了一口,心想今天的梦还挺真实,小鸩的脸蛋热乎乎的。下一秒他就清醒了,出了一身冷汗,直接从床上滚下来。看着四散的衣物,再一回想昨晚的情景,没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他这下子就是在小鸩面前自杀都不能挽回他们的友谊了。以后当不了好友,小鸩肯定不愿意再见他,那……

“我说,你就没想过,除了朋友,还有其他相处方式吗?”装睡的鸩罂粟听见他的嘀咕,实在是忍不住翻白眼的冲动,坐起来问他。

被子滑到了腰间,岳灵休愣愣地看着她,如梦初醒,扑通一跪,拉着她的手:“我们结婚吧!”

鸩罂粟挑起眉,其实她说的是恋人,不过,夫妻好像也没差,时间的区别。

“好啊。”她轻声回答。

 

婚后生活倒是很恩爱,两人相识多年对彼此的工作和生活都相当熟悉,朋友圈也有一定程度的重合,完全没有新婚夫妻互相摩擦的过渡期。

其实他们俩除了加上性生活这一点,相处模式和之前没太大差别。而岳灵休在这方面有着无师自通的天赋,没让鸩罂粟受过委屈。或者说是,天赋加努力,让鸩罂粟有时都快吃不消的那种。

 

榕桂菲有天看见老师在翻医书,出于好奇偷偷看了一眼,惊讶地发现竟然是有关降低男性性需求的章节。小姑娘红了脸,又出于八卦分享给了凤蝶,凤蝶对温皇从不隐瞒,然后——整个万济医院都知道了鸩医生的那位“能力”特别强。

岳灵休打个喷嚏,美滋滋地想肯定是小鸩思念我了。

 

后来真相传到了岳灵休耳朵里,当晚他就拉着别小楼去买醉。

当然是在路边摊上喝,要是让鸩罂粟知道他敢去酒吧。岳灵休得睡半个月的书房。

其实别小楼也是,可能更惨点,李剑诗估计不会让他进门。

“別郎知己满天下,我这一隅小屋已然留不住你了。”别小楼永远记得他老婆说这句话时的温柔深情。

酒后吐真言,岳灵休对别小楼说了实话:“我总感觉我要是不卖力点,小鸩说不好哪天就以‘性生活不和谐’把我一脚踹了。”毕竟在岳灵休看来,保守的鸩罂粟会答应自己的求婚纯粹是因为两人上了床,不然以对方的条件还会有更好的选择,自己能娶到她是积了八辈子的福。

“留住她的人,再留住她的心。”

一直和老婆分房睡的别小楼拒绝对此事发表看法。

 

酒肉穿肠过的时候挺痛快,回家后有点难办。鸩罂粟以前就建议他少喝酒,现在管得更严。她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皱着眉:“怎么喝了这么多酒?”

一看她的表情,岳灵休酒醒了大半,下意识地站直:“我这次没和遥星喝通宵,不多不多。”

鸩罂粟叹口气:“快去泡个澡,热水已经放好了。”

岳灵休忙不迭地往浴室走,中途又折回来,半跪在她面前。

鸩罂粟回以疑问的眼神。

岳灵休端详着她,盘起的长发,白皙细腻的皮肤,眼角下的两颗泪痣,鸩罂粟是个实实在在的美人。

“你……会不会后悔嫁给我?”岳灵休将脸埋入她的双手,声音闷闷的。

“……”

“你又在瞎想些什么?”鸩罂粟对于这个粗枝大叶的男人偶尔的神经过敏简直无可奈何。

“我们是因为那件事才结婚的,而现在,你不喜欢我这样对你。”岳灵休吞吞吐吐,这个事实对于男人来说还是很难启齿的。

鸩罂粟反应很快,低声骂了温皇几句,才捧起他的脸。

“我是那种忍气吞声的人吗?”

“不。”

“那我有说什么吗?”

“没。”

“那你在纠结什么?我对我的婚姻生活很满意。”

“……真的啊。”语气中充满了不自信。

“还有,从现在起不许喝酒了。”

“啊?”

“备孕期间,你不准摄入一滴酒精。”鸩罂粟咬牙切齿。

岳灵休一呆,那颗醉醺醺的大脑消化完这句话后,随即大喜。

鸩罂粟脸上一抹红晕,附身在他耳边:“现在,你可以带你的妻子去浴室了。”

 

一年后,万济医院里响起了婴儿啼哭声,岳灵休激动地见人就发红鸡蛋。

梦虬孙一边吃一边拿,表扬药罐子找了个好男人,来凑热闹的北冥殇也被这欢快的气氛感染,录了新生儿的视频发给飞渊,暗示对方自己也想像他们这样有个可爱的孩子。梦虬孙想了想,建议他撤回视频,因为——

“他们俩爱情马拉松了十二年,你也准备十二年后再结婚?”

“诶?????”

 

END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