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兔兔是世界上最好的兔兔》

苍越孤鸣中心


兔兔有颗晶莹剔透,干干净净的心,是他的祖叔叔用关爱和温柔灌溉了许多年才长出来的。祖叔叔待兔兔特别好,总是用慈爱的眼光看着他,笑眯眯地给他顺毛。

兔兔并没有一般草原动物的野性,同样的年轻,同样的生机勃勃,但兔兔对别的动物要更加和善友好。

从小到大,兔兔都认认真真地跟着叔叔学武,不光是为了自己,更为了他想要守护的人们。

虽然兔爸好像总是对他不满意就是了。

附赠一句,兔爸对他叔叔也不怎么满意。

兔兔有时候觉得伤心。但没关系,祖叔叔会摸摸他的头,姨姨会投喂他甜酒,叔叔再叼起他往背上一甩,带着他去月下的大草原溜达一圈,打上几个滚,他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只是希望叔叔下次跑慢一点,自己的毛毛都被风吹得乱七八糟,成了只炸毛兔。兔兔给自己梳理时悄悄嘀咕。

 

兔兔以为日子会这样安安稳稳地过,直到有一天他从兔爸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责任。

可是兔兔骤然失去所有。

兔爸不见了,叔叔不见了,他认识的祖叔叔也不见了。

祖叔叔对他露出獠牙,变成了兔兔完全不认识的模样。

从小到大,祖叔叔对他的点滴关爱,才是最见血封喉的毒药。

兔兔被逼着快速长大,他拼命地奔跑。有时候,兔兔为了自保也会杀掉熟悉的动物。

那是兔兔生命中最黑暗的几年,连一丝看到曙光的希望都没有。

所有动物都以为这只兔兔撑不到最后,因为他的敌人太强大了,不论是心理还是实力,兔兔都不会是他的对手。

可兔兔不想死,兔兔还有太多事没完成,他身上担负着兔爸和叔叔的血仇,他还有个没来得及表明心意的她。

 

在兔兔失去最后一个同伴时,他孤注一掷,决定放手一搏。

出发之前,兔兔抬头看了眼璀璨的星空,微风吹过他头顶的毛毛,像是有谁轻柔抚过。

 

决战后,兔兔奇迹般地存活下来。

兔兔失去了很多伙伴,同时也有了很多新的伙伴。

兔兔重新回到了属于他的草原上。

 

兔兔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弱小无助,只能依靠他人力量才能活下来的兔兔了。他变得很强,毛发也很蓬松,但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

兔兔是世界上最好的兔兔。


=============================

今天的我也在为苍越孤鸣流泪

评论(6)
热度(50)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