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恋爱与包养不可兼得 02

01


润玉盯着头顶的天花板,身旁的旭凤睡的正熟,长臂搭在他胸口。

仔细想想,他对旭凤所知寥寥无几。旭凤只向他透露过父母双亡,现为金融系大三学生,平时喜欢打球。除此之外,他对于旭凤的经济状态,交友往来,未来计划等几乎一无所知。两人的交流,大多是在床上。

果然是段畸形的感情,润玉有些挫败地翻过身。眼前的男孩仍然稚气,锋利的面部线条,微皱的眉头,紧抿的薄唇,无一不在昭示着他是个意志坚定,雷厉风行之人,假以时日必然能有一番成就。

润玉吻吻他嘴角。再当一阵子鸵鸟吧。

旭凤睁开眼,嘟囔一句“怎么醒了”,将润玉揽进怀中,复又睡去。

这么黏人,将来要是分开,旭凤可怎么办啊。润玉甜蜜地苦恼着。


润玉向来起的比旭凤早,这间公寓不小,润玉曾猜测旭凤的家境应该不算差,问旭凤时他总是含糊回答“父母留下的”,久而久之润玉也不再多问。刚恋爱时,旭凤也主动提出过送他些礼物,都被润玉以“学生经济负担重”给拒绝了。他想,如果旭凤还得在他身上花钱,恐怕就真的要去打工维持生计了,而他这么喜欢旭凤,又哪里舍得对方把本该用来相处的时间花在工作上。

作为一间单身男性居住的公寓,若不是有保洁阿姨定期来打扫,润玉很怀疑他是否有能落脚的地方。令人惊讶的是,旭凤难得细心,润玉之前送他的腕表,领针,袖扣等, 他都好好收了起来,放在大玻璃柜里。

也是,除了球鞋外,其他的礼物也并不适合旭凤在校使用。

“想什么呢?”毛茸茸的大脑袋凑上来,旭凤深吸一口润玉身上冷冽香气,满足地在他颈窝蹭蹭,像只撒娇的大狗狗。

初冬的早晨总让人有睡回笼觉的冲动,旭凤也不例外,抱着润玉温存一会儿,觉得自己随时还能再睡过去。

润玉想了想,转过身看他:“旭凤,要不,我给你打点钱?”

旭凤瞪大眼,彻底清醒了。


那天早上,旭凤看起来想跟他好好谈谈,未果,润玉直接被一通电话叫回了公司。

润玉本来想着,是不是表达的太过直白所以伤害到对方的自尊心,可旭凤后来一直不联系他,原本一天十几条的示爱消息也没了。润玉还是依照诺言送去一台车,旭凤也一反常态拒绝收下。

润玉不知哪里出了问题,莫名地生闷气,两人就这么荒唐地开始了恋爱以来第一场冷战。


锦觅撞撞旭凤胳膊:“教授提问呢。”旭凤忙不迭站起来回答问题,她低头偷笑。这只凤凰最近魂不守舍的,失恋了不成?


下课后,锦觅冲他挤挤眼,小声问:“大众男神遇上事了?听课打球都跑神,难不成上次那个球把你脑袋砸出问题了?说来让你葡萄姐帮你想想办法。”

旭凤懒得理她,误交损友,就锦觅的大嘴巴,明天全校都能知道他被甩了。


是的,他被甩了。

可怜润玉还以为在冷战,旭凤这直接盖章分手,不知润玉知道后会作何感想。

在旭凤看来,这段感情一直让他患得患失,润玉不肯公开,也不做任何许诺,就是为了将来分手能干脆利落。之前提到的钱,恐怕就是分手费。两人本就像站在悬崖边上,现在润玉主动松开他的手,旭凤就这么跌了下去,粉身碎骨。


“你说,我看起来很缺钱吗?”旭凤问锦觅。

“啊?”锦觅不懂他在说什么,“这是什么鬼问题,你父母留下的公司还是我爸和临秀姨给打点着呢,X大第一高富帅在担心什么?”

旭凤盯了她一会儿:“那为什么我对象总想着给我打钱?这是分手费?”

锦觅挑眉:“‘表哥’要跟你分手?”

“不是他。”旭凤有些紧张,虽然生气也没忘记约定。

“真不是?”

“真不是,他是我‘表哥’。”

“得了吧,你眼神都快把人衣服扒下来了,还‘表哥’呢。”锦觅撇嘴。

旭凤语塞,转移话题:“这不是重点。”

锦觅耸耸肩:“好吧。你对象之前不是还送你球鞋吗,我看你穿出来不也很高兴,怎么这回生气了。”

“那不一样,”旭凤很认真地反驳她,“送我礼物是一回事,给钱是另一回事。”

锦觅道:“凤凰,在很多人眼中,这是同一回事。话说回来,你有送过对方东西吗?”

旭凤犹豫一下,摇摇头。

锦觅大惊小怪:“那你岂不是被包养了?”

旭凤一个眼神让锦觅噤声。


之前的旭凤想的单纯,认为恋人之间不必分得太清。反正他认准了润玉,而年长的恋人总想多关怀他送些礼物,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润玉这次要给他钱,诧异之余,旭凤第一反应是,润玉要分手。

此时,旭凤才发现,两人的相处模式从一开始就出了问题。


糟了,那我这段时间都没联系润玉,他不会真的要跟我分手吧?

旭凤后脖颈一凉。


=====================================================

旭凤:求金主润玉爸爸再爱我一次


评论(19)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