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虚假联姻 01

“怎么样,他什么反应?”旭凤端坐高位,语气平静,只攥紧的衣袖透露出一丝情绪。

“天帝收下后并未多言,只是让属下代为感谢,劳烦魔尊费心,寻来这等奇巧玩物。”燎原君跪于殿下,深低着头,不敢去看尊上的脸色。

“……就这些?”旭凤深吸一口气。

“天帝陛下未有其他吩咐。”燎原君能感受到魔尊刀子般的眼神,头不由埋得更低。

“你下去吧。”旭凤不耐地挥挥手,转身去了校场。

然后赤手空拳把一众将士都撂趴下了。

 

魔尊旭凤,男,三万余岁,已婚。

合法丈夫,天帝润玉。

夫夫关系,一般。

 

吃饱了撑得没事干,这句话十分符合天界众臣的现今状态。六界太平了几千年,茶后饭余的消遣都没了趣。这群仙,在其位司其职,脑门一拍,想着天帝陛下孤零零了这么多年,天家始终没有子嗣诞生,这样下去不行,得给天帝找个伴。可是天帝真身乃应龙,血脉高贵,这六界的女子寻个遍也找不出几个配的上的,想开枝散叶,连个合适的人选都没有。

巧的是,魔界众臣也是这么想的。他家魔尊乃神兽凤凰,天上地下就这么独一只,谁来当魔后都不成。

结果这群人私下一合计,心有灵犀,分别回去上了本奏。

奏什么?联姻!龙凤呈祥,水火相生,天生一对!

若天帝魔尊能结秦晋之好,一来确保天魔两界从此再无战事,二来,这子嗣问题不也解决了?龙生龙凤生凤,这等高贵的血脉才有资格继承将来的至尊之位。

 

魔尊翻到这本奏折,良久,才哼了一声,搁在一边不再理会。

反观天界那边,天帝思量许久,提起朱笔,批“准奏”。

 

上元仙子办事利索,第二天就按天界礼制备好聘礼,亲自送到了魔界忘川彼岸。

众人都以为魔尊会当场翻脸,谁知他面上不怒不喜,不但没拒绝,反而扭头就派燎原君带着魔界的聘礼,直接上了天界商讨婚礼事宜。

其中波折自不必提,就连最开始上奏提议联姻的仙家都没想到这事儿真能成,双方光是为成亲地点就差点掐起来,更遑论其他细节问题。最后还是天帝拍的板,天界大婚,魔界洞房。

 

新婚之夜,旭凤看着坐于身旁的人,眉眼舒朗,笑如煦阳,身着洁白婚服,竟是他梦了几千年的场景。

旭凤端起交杯酒:“从今以后,你我二人,天地为证,日月可鉴,结为伴侣,不离不弃。”润玉微微颔首,与他共饮这杯酒。

放下酒杯,旭凤咽口口水,伸手去解润玉的腰带。润玉身体僵了一僵,又很快放松下来。

房内红烛一夜不灭,房外满院凤凰花开的正好。

 

第二天天未明,润玉醒得早,见旭凤还睡的沉,手搭在他腰上。稍稍挣动,竟是脱离不得。润玉使了点力才起身,发觉旭凤仍然未醒,讶于魔尊竟然如此轻信于他,也不欲打扰对方好梦。润玉想着天界诸事繁杂,还有一堆折子等着他看,便带着邝露径直回了天界。

 

旭凤醒来时,枕边空无一人唯留余温。本还想着成亲次日与他温存一番,谁知润玉连根头发都没舍得留给他。魔尊一问下面的人,只说天帝留了话,说是按照传统礼制,每月初一十五相会即可。二人皆为一界之主,事务繁忙,往来多有不便,不必时时黏在一处。

直白地说,就是天帝只想跟魔尊当表面夫夫堵住众人的嘴,平时大家该干啥干啥,谁都别管谁,有空意思意思见个面就成。

魔尊表面无异,内心窝火,想着我还是去造个反把天帝抢回来吧。除了多个夫夫虚名,这成亲前和成亲后有什么区别吗,润玉还是那高高在上的天帝,自己仍旧天天眼巴巴瞅着,望而不得。

 

鎏英身为魔尊手下得力干将,追随旭凤多年,对他暗恋润玉几千年的那点破事一清二楚。本想着好不容易把人娶回来,结果这润玉似乎并没有和旭凤培养感情的打算,也有点替旭凤着急。

“山不就我,我自就山。尊上可以主动些。”鎏英道。

旭凤瞥她一眼,不在意地喝口酒:“你有何想法?”

“据闻天帝真身乃是应龙。龙嘛,自然是喜欢各种奇珍异宝的。”

“润玉才不是那种庸俗之辈。”旭凤嗤之以鼻。

“这是自然,天帝乃一界至尊,见识非凡,寻常物件入不得眼。但是,投其所好却是可以的。龙都喜欢闪亮耀眼的事物,那南海深处的粹珠,天寒山巅的冰魄,不仅仅符合应龙喜好,又与天帝修炼法门相合,倒是适宜的礼物。”鎏英极力怂恿旭凤,让他给天帝送些亮晶晶的东西,龙是肯定喜欢的。

旭凤本眉头一松,又故作矜持:“身为魔尊,这般低声下气讨好,有失脸面。”

鎏英连忙给他搭台阶下:“非也,并非讨好,而是魔界与天界已结秦晋之好,这不过是必要的人情往来,实质上是为了两界和平,子民安居乐业着想之大计。”

旭凤摆摆手:“那就这么去做吧,记得要挑选最好的。”

“是。”鎏英领命退下。

旭凤又突然出声:“算了,你们做事我不放心,万一出了岔子,影响两界邦交可怎么办。我自己亲自去。”说完美滋滋地换身衣服,前往南海去了。

鎏英在他背后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死妻奴。

 

旭凤奔波七天带回一堆珍宝,命燎原君速速送往天界。

燎原君进了紫方云宫拜见天帝,呈上礼物。润玉的反应平淡,只扫一眼便收下去:“代本座感谢魔尊一片好意,劳他费心了。”

燎原君等着润玉的下一步指示,却迟迟没有其他吩咐,他斗胆抬头望,天帝早已继续批阅奏折,不再理会他,只得悻悻地回转魔界。

 

旭凤在魔宫来回踱步,想着润玉不知会有什么反应,若能得他一个笑颜,这些天也不算白忙活。可惜燎原君不到半日便返回魔界,带回的答复间接害惨了校场将士。

鎏英打个喷嚏:“暮辞想我了?”

 

私设1:两人无任何血缘关系

私设2:润玉答应联姻,只因为这万年来被催婚催烦了,想着不找个喜欢的那就找个合适的,魔尊就魔尊吧

私设3:只有应龙雌雄同体,故而润玉甘为下,纯粹为子嗣着想


评论(86)
热度(274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