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药】遇到讨厌的相亲对象怎么办 (上)

内含杏默,千竞


鸩罂粟盯着眼前咖啡袅袅升起的白烟发呆,还没在脑海内过完一遍后天那台手术的流程,对面就突然坐下一个人:“不好意思啊小鸩,今天在松华路上堵了一个半小时。”

小、小鸩?

鸩罂粟的思路被打断,抬起头看向眼前人。浓眉大眼,双眸明亮,和幽冥君给他的照片之人基本符合。嗯,没有照骗,鸩罂粟想。只是迟到了半个小时这件事,让时间观念很强的鸩罂粟对岳灵休的印象分降到最低。自来熟,更是差评。

“没事,”鸩罂粟面无表情,“突发情况可以理解的,岳先生。”后三个字加强重音,希望岳灵休可以明白他的暗示。

然而他失望了,岳灵休根本没领会到他的意思。这人仿佛天生的热情用不完,笑容灿烂,积极向他推销自己,并且询问鸩罂粟的兴趣爱好,努力促进两人交流。鸩罂粟话不多,对方说五句他才回一句,像是采访和被采访。可是岳灵休似乎没觉得冷场,对鸩罂粟的好感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

看起来对我很满意,鸩罂粟冷漠地想,可我不满意,幽冥君当媒人之前没有想象过我们俩在一起的场景吗。一见钟情这种事太见鬼了。

两人告别时,岳灵休才害羞起来:“那个,小鸩,说了这么久,我还没有你的联系方式呢。”鸩罂粟很想拒绝他,但是幽冥君那边不好交代,于是咬咬牙加了微信,想着之后冷处理就好了。

晚上幽冥君打给鸩罂粟,像是很期待能有个好的评价,然而鸩罂粟很不留情地吐槽了岳灵休,并且表示相亲这种事以后就不要再找他了,他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

另外一边,岳灵休和别小楼分享今天美好的相亲经历,但是深知他性格的别小楼嘲笑他,就算是一见钟情,他这么热情的样子也很容易把人吓跑。岳灵休不服气,重翻旧账,表示自己如果像别小楼当年追旻月那样怂,恐怕下辈子才能娶老婆了。在跟损友愉快交流后,岳灵休打开微信给鸩罂粟发消息:小鸩,今天的见面很开心,晚安。后面还跟了一个大笑的表情。

鸩罂粟一点也不开心,并且回了一个微笑脸。

 

岳灵休虽然粗神经,可是在连续一个月的邀约都被鸩罂粟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后,他也咂摸出了点不对。他倒是没觉得鸩罂粟不肯跟他好,而是以非常直男的自信,认为是自己太主动对方太害羞所以才难以有进展。所以,可以换个追求方式?

鸩罂粟刚做完一台急救手术,出手术室后,家属哭哭啼啼的声音吵得他头大。例行公事般的安抚了家属后,他按按太阳穴,掏出手机一看快七点,岳灵休还在微信上给他留了言,想一起吃个饭。鸩罂粟的耐心也快用完了,索性回他就今晚,想着直接把话挑明了说开,免得以后两人再多加纠缠。岳灵休回复的很快,估摸着他刚下班,就约在万济医院附近的一家餐厅。

岳灵休这回到的很早,提前点了菜,鸩罂粟刚坐下,看到一桌红艳艳,脸僵了。他肠胃不好,不能吃辣,这一桌菜吃下去,明天他就能万济医院一日游。岳灵休的求生欲很强,看到鸩罂粟面色不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今天的约会恐怕又搞砸了。鸩罂粟心情不虞,也不想废话,摊开说:“岳先生,我今天来,是想和您说清楚,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再交往下去,你也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之前一直拖着你我很抱歉,以后就不要再联系了。”说完,鸩罂粟少有的拉了脸,站起来扭头就走。

岳灵休被他的直球打蒙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鸩罂粟往门口走,他也没多想,急忙忙追上:“小鸩,小鸩你先别走,我们可以再聊聊……”鸩罂粟不想再给对方希望,脚下不停,转角时撞了人。

“哎呀。”小姑娘低头痛呼,抬头一看是鸩罂粟,立马咽下后面的话。这人鸩罂粟认识,叫榕桂菲,是去年分到他手下的实习生,小姑娘看着文文静静,倒是很有韧性,鸩罂粟很欣赏她。他也有点尴尬,问她:“你没事吧?”榕桂菲脑袋摇的和拨浪鼓似的,笑眯眯地和鸩罂粟打了个招呼。就这几句话的功夫,岳灵休追了上来,顶着对方难以忽视的目光,鸩罂粟不愿在学生面前多言,就跟着岳灵休回了位置上。

“那就是你导师?很年轻啊。”与榕桂菲同行的女孩撞撞她的肩。榕桂菲不作声,心里琢磨着,老师为人冷淡,少见他与人有工作之外的交流,所以,她这是要有师娘了?

不管榕桂菲那边的脑洞开得有多大,鸩罂粟现在被追回,还是有点尴尬。他大脑冷静下来,知道自己刚才很失礼,正欲开口道歉,岳灵休就打断了他的话:“是我之前考虑不周,造成你的困扰了啊,小鸩。”他把服务员叫过来,菜单递给鸩罂粟,“这些菜太辣了,你再看着点几个清淡的。”鸩罂粟不好拒绝,只能接过菜单。

食不知味地吃完一顿饭,鸩罂粟几乎是落荒而逃。岳灵休站在餐厅门口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背影,也有些丧气。幽冥君的电话打进来,他精神蔫蔫:“小鸩应该是很讨厌我了,他让我不要再联系他了。”幽冥君一惊:“不应该啊,小鸩不是这么没礼貌的人,你是不是做什么惹他生气了?”岳灵休委屈:“我就是正常追求,他好像觉得我骚扰他。”幽冥君毫不留情:“也许不是你骚扰他,而是他就是对你不来电。”

损友一盆凉水一泼,岳灵休彻底没了脾气,准备挂电话时,幽冥君又提起一件事:“杏花君你还记得不,我最优秀的那个学生。他下周六结婚,琉璃大酒店八楼,我代他给你发个请柬。”顿了顿又补充,“小鸩也会去,他和杏花君是同事。”岳灵休很想痛骂幽冥君一顿告诉他自己也是有尊严的,可是幽冥君急忙和他解释:“小鸩的拒绝,原因不全在你,他因为一些事对婚姻保有悲观态度,近乎于不婚主义者。对于他这种心硬的人,你要是真的喜欢,就该坚持追下去,才能有个好结果。”想了想,他继续说,“至少你自己最后不会后悔。”

岳灵休沉默一会儿,询问了具体地点,答应去参加杏花君的婚礼。

鸩罂粟这天晚上也没睡好,难得的闲暇,闭上眼睛总会浮现岳灵休被拒绝时的难过神情,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大型犬。他在床上平躺,瞪着天花板睡不着。去他的岳灵休,怎么这么扰人呢,今天还是应该就着那桌菜狠狠损他一顿的。

 

杏花君婚礼这天,岳灵休特意捯饬了一下自己,心想着去参加婚礼总不能太随意。到了现场,却并不是他所想象的热闹场面。怎么说呢,虽有喜庆的气氛,但所有人都有点莫名的拘束,一对新人站在门口,宾客只敢笑着对杏花君说几句恭喜的话,稍稍越矩的玩笑都没有。站在杏花君旁边的应该是他那口子,一直面无表情,每次当他想开口对宾客说什么时,杏花君都会及时开口打断他,而岳灵休清楚地看见那位宾客身体抖了抖,迅速地进入大厅找个位置坐了下来。

岳灵休上前跟杏花君聊了聊,然后对他身边的人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他快进大厅时听到后面几人的对话,差点呛到。

“默教授,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我特地来祝贺你,愿你和杏花君和和美美子孙满堂。”一个男人带着笑意,说话却带有几分刺。

“若你今天来只是为了说这些废话,你已经可以……”杏花君那口子声音轻柔低沉,却被他的丈夫直接打断。

“谢谢你啊竞日,还有千雪,你们俩能来我真的是很高兴,温皇罗碧他们坐在东边那桌,你们进去就能看到了。”杏花君急急忙忙插话。

“行行行,小叔我们快点进去吧。”另外一个男人接话。

“默教授等下别忘了去我们那桌敬……唔唔唔”第一个说话的像是不死心。

“你的愚蠢,简直让我难以相信你真的活着。”这位的回答也不省油。

这真的不是仇人来婚礼上寻仇吗,岳灵休难以置信。

他一扭头,看见鸩罂粟坐在一个角落里,连忙大步迈过去:“这么巧啊小鸩,又见面了。”鸩罂粟也有些意外,略微不自在地挪了挪。这个角落相对安静,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俩。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后,岳灵休害怕多说多错,鸩罂粟寡言少语,两人之间静了下来。

“岳叔叔!鸩叔叔!”一个男孩子跑了过来。他们俩都认识,这孩子叫李修儒,岳灵休因为旻月的关系见过他几次,而鸩罂粟知道修儒想从医,一直跟着杏花君在学些基础理论。岳灵休故作不满:“不是说了喊大哥吗?”修儒“哦”了一声,看看他们:“诶,你们俩认识吗?”鸩罂粟尴尬,总不能跟修儒说他们当初是准备发展恋爱关系才认识的吧。岳灵休哈哈一笑:“是啊,你师祖和我们俩都是朋友。”修儒点点头,塞给他们一把喜糖:“今天老师结婚,精忠大哥就派我和无心姐姐发喜糖,你们也吃。”岳灵休摸摸他的头,让他继续满场跑去了。

“话说,杏花君那口子叫什么,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岳灵休漫不经心地问。药神似是想起什么可怕的回忆,表情复杂:“他叫默苍离,是个大学教授,性格……很特别。”

婚礼开始,杏花君和默苍离踏上红毯,忆无心榕桂菲几个小姑娘“碰”的拉开礼花,五彩斑斓的碎片落了新人满身。史精忠视死如归,对着默苍离也开了一个礼花。本以为默苍离会瞥他一眼,让他知道这学期的DDL能让他直接升天,可是仔细看,默教授的眼神都放在杏花君的身上,似是没注意到他做了什么。老师对杏花君是真爱啊,史精忠第四百八十六次庆幸。

敬酒环节,众人极有默契地避开了默苍离,专注于灌杏花君的酒。温皇坐在那里八面威风,皮笑肉不笑地打趣两人,他和默苍离唇枪舌战几个回合,中心思想是杏花君娶得如花美眷必须自饮三杯,杏花君避不开,硬着头皮灌了下去。竞日倒是越挫越勇,端着个酒杯去找默苍离势要灌倒对方,千雪生怕竞日被气出个好歹来,连忙跟了上去。默苍离的几个同门师兄弟显然有贼心没贼胆,虽然佩服竞日的勇气,却没一个敢上去正面怼默苍离的。

岳灵休借着点心中苦闷,上去和杏花君干了一杯。他情场不得意,一肚子的话倒不出来,就借酒浇愁,一杯杯的喝。鸩罂粟也没立场劝他,皱着眉头看他灌。果不其然,婚宴结束时,岳灵休已经喝的鸡鸭不分了。

真是失态。鸩罂粟气鼓鼓地想。岳灵休喝成这样显然没法自己回家,幽冥君表示家里没空房,摸出岳灵休的手机打给他最近联系人,对方在得知他的身份后,自称出差在外不方便照顾岳灵休,希望鸩罂粟能收留他一晚。鸩罂粟不是傻子,对方明摆着是想撮合他俩,可是感情这事得两厢情愿,鸩罂粟还没做好接受一个恋人的准备。再说了,这家伙比他高比他重,扛回家累死了。

明明可以帮他找家酒店住一晚,可鸩罂粟看着岳灵休打小呼噜,还是心软把他带回了家。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o Dots | Powered by LOFTER